close

2007年,我離開待了三年的臨床,開始認真準備美國RN執照考試和英文考試.

對!!!我沒打錯你也沒有看錯!我一開始考慮的是美國!不過,美國RN這一條路並不順路~!!

錢還差點被所謂的“美國RN學姊“給扣住了!(後來還好有把錢拿回來,不過其他我認識的人就沒有這樣幸運了!)

再加上考慮到安全因素(感覺美國走在路上隨便一個人都可以掏出一把槍!)

所以,後來決定到澳洲闖一闖!

 

說到雅思考試,相信是很多護理兄弟姐妹心中永遠的痛!當時(年代有點久遠~!)

美國雅思要求平均要達6.5,但是Speaking的要求是要至少7.

澳洲要求更高:聽說讀寫每一項都至少要有7!

當時為了準備英文考試,我跟很多人一樣找了專門準備雅思考試的補習班補習!

考了第一次平均:6.5, speaking也只有 6.5.

相信有考過雅思的兄弟姐妹們都知道,要從6.5到7,雖然只有小小的0.5分的差別,

但卻可以讓很多人搥胸頓足,有天要亡我的感覺,忍不住要把考官的桌子給翻了!

因此,在準備雅思考試的全盛時期,我還找了兩個英文老師進行一對一的口說訓練(其中一位是雅思考官!)

齁~齁~齁~,不得不說,一對一口說訓練真的是很燒錢的一件事,因為老師是算時薪的,所以兩位老師

的口說費用一個月要燒掉我1萬6千塊錢!!! 

 

當時已經從臨床退下來的我,找了一份研究助理的工作,月薪只有2萬塊!扣掉1萬6,可以說當時的我已經開始在啃老本了!!!

有人會質疑,臨床工作三年應該有存不少錢吧!!!只能說我是沒有繼承祖產也沒有富爸爸的命.   

大學四年的學費還要靠學貸才能順利完成!所以,畢業後的隔年就開始還學貸(沒記錯的話應該是43萬台幣左右!)

所以,存款真的沒有很多! (泣~!!)
 

But~~~天不從人願,即使砸了大把的錢,嘗試了兩次的雅思考試還是都沒有達到澳洲的標準,知道自己是遇到傳說中的“瓶頸”了!

也知道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廣告台詞:不然你想怎樣嗎?!~誤~)是時候該想想其他的方法來增進自己的語文能力了!

這時候剛好看到澳洲教育展的廣告!(果真是:上帝,歐~不~,是觀世音菩薩關了一道門,會為你再開一扇窗~!!)

好奇心驅使下,就跑去看看教育展到底是在做些什麼~!!也開啟了到澳洲留學的路~!!
 

結論:給還在受雅思摧殘的兄弟姐妹們~只要有心,一定會有機會的~看看版主~也是歷經一番折磨~燒掉不少摳摳~才考過的~!重點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