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之下,當時剛好看到有澳洲教育展的活動,長這麼大,還沒去參加過所謂的“教育展”,

因此.好奇心驅使之下,就決定跑去看看. 也因為這教育展,我認識了當時的代辦Carol小姐,他是很專業

很熱心的一位代辦.

 

當時的想法是,雅思考試卡關,在這樣撐下去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考過,要增進語言能力最快

的方法就是把自己丟在全英文的環境中,經過不斷的練習聽和說,相信一定會有所進步~!! 而且,

人都有惰性,有機會可以用中文,就會自懂選擇不去使用英文, 有英文字幕可以看,就會不自覺得去看字幕!

(記得剛到澳洲跟澳洲人問路時,眼睛不自覺得還會往下飄想要找字幕

所以只有把自己丟到全英文的環境中英文能力才會有所突破!!!
 

根據我的工作經驗,一開始我選擇了澳洲某大學急重症科的碩士課程 (類似我最近才剛念完畢業的急

重症課程). 當時雅思成績有達到學校入學的標準,因此很順利的申請到了入學許可,不需要去念語言

學校!!!

這可是幫我省下不少錢!讓budget已經很緊的我,可以不用擔心還要籌語言學校的學費!!!

 

然而, 當時錢還是嚴重不足,雖然有申請留學貸款90萬,但這一筆錢剛好付三期的學費 (對!一學期台

幣30萬!!!而且每年學費都在漲!) 很怕自己到澳洲後會流落街頭.

所以,後來決定先保留資格,延後半年再入學為的就是想要多攢一點錢.

但是,半年後,人事全非,澳洲更改入學資格,所有海外留學生不能申請急重症科系就讀!!!

真是一波三折ㄚ~~~!!!

這就是告訴我們,機會來了的時候要及時把握,因為,機會是不等人的歐~~這也就是老人家說的:

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囉!!!

 

後來,感謝美麗專業的Carol小姐又幫我申請到Aging and Dementia Studies的科系!(他應該覺得我很

囉唆吧~呵呵~!) 

雖然這跟我的臨床經驗完全不同,但是想到未來老人人口上升.這也會是一門很熱門的科系,所以,就決定要去試一試!

因此~在2010年過完年的隔一天,就背起我的流浪小包包(其實小包包一點也不小~!!),獨自飛到澳洲展開我在澳洲的長期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