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14.jpg

給想要出國生活的人的良心建議:

出國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不要以為澳洲跟台灣ㄧ樣方便,尤其是你孤身在外的時候錢又不夠的時

候!

如果你家很有錢,你父母已經在妳出國前先幫你把房子給買好了!哪這一篇你可以直接跳過!

如果不是這樣的狀況,當你在找住宿的地方時, 最好是可以要求看看住宿地方的照片,當然照片跟現

一定是會有所差距(這就看個人造化了~!)

 

除此之外, 我還會上google map去看看住宿地方附近的環境狀況,還有研究住宿地方的交通是否方便,

離學校遠近。最重要的是要能知道住宿地區的治安狀況如何!(這點對於女生特別重要!)

 

當時在來澳洲前就自己先把住宿找好了~!我是在背包客棧上面找到租屋相關資訊,然後和房東/

二房東聯絡。在確定要租屋的時候.距離我要來澳洲只剩一個多禮拜左右(還好!!!有及時找到!)

 

不過,當時二房東/房東代理人表示(據說是房東太太的要求)即使我人還沒到澳洲,如果確定要住

就要開始付款因為”據說“前一位房客已經搬出去了,房東太太說他們的房子地點好,有很多人看,

目前也有人有要租同一間房間的意願,所以要是想要保留房間,就要開始付房租(房東不想虧到)!

 

所以,基本上,我人還沒到澳洲就先匯了一筆錢到澳洲付房租來保留房間了(已經夠窮了!哈哈!)

也是, 人家房東跟你非親非故的,人家也沒必要幫你!有錢幹嘛不賺呢!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學校的服務很好。對於剛入學,第一次到澳洲的學生,學校有提供免費機場到住處

接駁車。真的是從機場“免費”把你送到你的住處,好在有這一項服務,為我省下不少錢!

因此,在抵達澳洲的時候, 好在有學校提供的接駁車,我很順利的抵達住的地方,沒有迷路!

謝謝觀世音菩薩~!!

所以,給想出國的你~多研究,多比較,多做功課~不要懶惰,只想靠別人!!!人~~~要靠自己!!!
 

NB: 這邊就不把房子照片PO上來,免得有廣告嫌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