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澳洲後,首先面臨的挑戰:寫作業!

作為學生,當然要先提到學習上面臨的挑戰!首先,那些選課,找資料,跟圖書館借教科書 (我沒有買教

科書,因為...就沒錢ㄚ) 的小事就不提了!來澳洲唸書,我體會到最大的挑戰就是“寫作業“。

 

有些人會說:不過就是寫作業,交作業而已!有啥好挑戰的!

 

我的狀況是,因為我的英文成績有達標準,所以我不需要上語言學校!也就是說,跟其他同學比起來,

在上碩士課程前,我沒有學過一份標準的英文作業要怎麼寫,包括怎麼查文獻和正確引用!當時光

是referencing 和citation 就花了我不少腦細胞去研究!

 

給大家的建議就是,通常學校會有可以諮詢如何寫作業的地方!當時我的學校的圖書館在一開學的

時候有提供給新生orientation week。 在這段時間,圖書館有專人在特地時間做導覽,讓新生知道如

何使用圖書館的資源,這類資源包括印體和軟體,還可以預約時間與專人請教如何完成一份正式的

作業。不過,作業最後還是要自己寫~專人不會幫你寫啦~!!(you wish!!!)

註:不要期望你的同學會教你,尤其是那些會說:你不要拖我下水!的“同學”!

 

另外,在整個碩士求學過程中,除了打工賺生活費之外,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就是學校的圖書館。因為

圖書館不僅有免費的網路(網速超快)和電腦,還有免費的冷氣和舒適的桌椅可以使用(一人一個桌子)

!真的是寫作業(還有使用臉書和聽音樂)最理想的地方~!!(圖書館就是你家!!!
 

註:有待過澳洲的人就知道,在8年前,澳洲的網路跟台灣真的不能比,手機網路也沒有像台灣的吃

到飽。只有學校的圖書館才有這樣的配備!!!

還好,很幸運的,碩士求學這段時間我選的科目都沒有被當掉(老師都很好心,沒有太殘忍!)

(沒記錯的話選修一科要2500塊澳幣!重修就是要在付一次錢啊!!!)

 

不過還是跟想去澳洲唸書的同學分享我的一個驚險的經驗:

曾經有一門有關質性研究的課,三份作業中,我的第二份作業成績很不理想~!!

非常擔心這一門課會被老師當掉的我,寫信給老師表達我的擔心並和老師約時間討論第三份作業該
怎麼寫才正確!還好,在和老師討論後,有了明確的寫作方向(老師也很好心,有手下留情啦)! 這一

門課也就順利通過啦~!!

 

這裡是要告訴大家,通常老師都會很希望可以幫助你通過他們的課!不是每一個老師都ㄧ定要把

學生當掉才開心!!!!

重點是你要表達出你的用心積極心有用心想要寫作業和積極不要被當掉的心~!!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