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398.jpg

找工作的挑戰:

當初來澳洲帶了全部財產-->不到2000塊澳幣,再加上因為完全沒有家人的贊助。

所以,當務之急就是要找到一份可以糊口又可以讓我付得出房租的工作!

那時候, 幾乎是一到澳洲我就開始注意打工的機會。

但是, 對於剛到澳洲的人,要找到第一份工作真的是很不容易。

尤其是當你沒有人脈,又人生地不熟的時候,如果再加上英文能力不好,那又更是難上加難!


有些人很有志氣??(大概是不缺錢吧!)??Anyway, 表明不是白工不做,服務業不做.

但是,當時的我沒有那麼多的限制,也沒有本錢開出這麼多條件。當你戶頭裡只有1千多塊,

還要付一個禮拜140塊的房租時,你並沒有那麼多的選擇,不得不選擇跟現實低頭!

 

當時的我,心中只有一直祈禱可以趕快找到一份讓我可以繼續在澳洲生活下去的工作!

一開始我找的都是護理之家PCA的工作,不過,在沒有人脈沒有關係的情況下,再加上沒有

相關執照在手,錄取的機率是微乎其微!!!(有關係就沒關係!!!)

再找了一個多月護理之家的工作但都沒有下落後!我開始思考其他工作的可能性!

(因為一直燒錢ㄚ~!!我要收入!!!)

 

因為本身很喜歡喝咖啡,所以當時的想法是,要是可以學學烹調咖啡的技巧,累積第二專長,

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所以,後來就開始注意咖啡廳徵才的廣告。

終於,在我來澳洲的兩個月後(18/04/10), 我在澳洲當地連鎖咖啡廳(Gloria Jeans)找到

了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當起了咖啡廳小妹!(皇天不復苦心人~!!)

 

雖然這是一份黑工,當時時薪只有12塊。但是,對於老闆願意雇用我,我還是覺得很感恩!

這一份工作的收入雖然只有少少的,但對於當時經濟拮据的我卻是有如天降甘霖!!!

因為我知道我的房租和伙食費終於有著落了,我不用擔心餓肚子,或是因為沒錢要被迫中

斷學業了!

 

這份工作我做了約四個月之久(應該是有這樣久吧!), 就這樣過了四個月的咖啡廳小妹打工+讀書

full-time)的生活!這段期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常常上完課後要趕去做收店班!收店時,有一系

列的清潔工作要做,包括清洗咖啡機,擦桌子,拖地!通常,這一系列的工作都是要輪流做的!

 

不過,那時候即使輪到我清洗咖啡機也會被要求去拖地板(咖啡廳滿大的,拖完地板都累到快掛了!

所以大家都不喜歡拖地!)因為同事都會跟你說:我今天好累ㄚ,你可以幫我去拖地板嗎??! 

(是啊!真好意思!又不用唸書!哪裡累了!?) ~~~歡迎對號入座~~~

 

再來,通常下班天都黑了,伴著冷冷的天氣走在暗暗地回家的路上,回到家後還要趕著寫作業!!!

每次回到家,從窗外看到室內溫暖的燈,還有室友們抱著厚厚的毯子,舒服地坐在客廳的桌子前寫作

業,都讓我覺得好羨慕啊!!!(台語:別人的性命,是鑲金又包銀~~~!!!)

 

不過,我可以很驕傲地說,整個碩士課程我沒有翹過一堂課!

老娘花了90萬的學費是要來學東西的!!! 翹課!!?跟錢過不去嗎!!!

唯一一次是上完上午咖啡廳的班趕過去上課時整個大遲到(遲到15分鐘左右!!)

不過,還好老師沒有生氣把我趕出去!!!之後就沒有再發類似的事件了!!!

(嚇死我這老人家了)!!!

 

註:持學生簽證來澳洲唸書,非寒暑假每週可以工作最高20小時!

       寒暑假時則沒有20小時的限制,意思就是可以無限時數的打工!!!

註:在澳洲當PCA (personal care assistance), 需要有Aged Care Certificate IV的執照!
 

附上Glorai Jeans的網址,這家咖啡廳在澳洲就類似Starbucks在美國,有機會的話可以去試試看歐~!

https://www.gloriajeanscoffe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