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工作前,如何度過經濟拮据的那段時間!?

 

當時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後能找到工作,所以,在扣掉房租,一個禮拜的預算只剩10塊錢!

有人會說:怎麼可能!!!

 

真的!!!在還沒有收入之前,每個禮拜最基本的支出就是140塊澳幣的房租.

對於總財產不到2000塊澳幣的我,只能在伙食和交通上省錢!(總不能不付房租吧!

-->雖然我很想!

 

因此,那時候的省錢方法就是,我會花一塊錢買一條土司(Coles的自家白土司當時是一條一塊錢)

和兩塊錢買牛奶(Coles自家兩公升的牛奶)。

再來, 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我不會在超市買,我會趁假日的時候去假日市場買菜,會便宜很多喔!

 

當時我最常去的就是離住處很近的West End market,離我住的地方走路大概20分鐘就會到!

想要撿便宜的人就要趁收市前去,青菜常常一塊錢一把!水果一大袋只要兩塊錢,再買一盒蛋1.99元

(營養還是要顧到啦)!省省吃絕對夠吃一個禮拜!

 

那時候我最常煮的就是湯麵,因為最方便,只要一把麵,青菜兩瓣,和一顆蛋打下去就是一餐了,水加

多一點,把湯喝完就很飽了!沒錢,也就沒什麼好挑嘴的了!
 

那交通勒!?當時除非必要,比如說去面試找工作我才會搭公車(當時搭一趟就是3.89塊錢)!

否則,大部分時間都是11號公車:徒步!

走路去學校上課大約要花40分鐘,不過還好沿著布里斯本河岸走,風景還算是不錯,邊走邊散步

欣賞風景,下課後再走40分鐘回家!

 

有人說:可以騎腳踏車啊!!

這邊也是腳踏車友善的國家。

但是,買腳踏車也是一筆開銷,而且,好一點的腳踏車可不便宜啊!

話說認識的有人剛來就買了一台500塊澳幣的腳踏車騎。

500塊我可以付4個禮拜的房租了!所以,腳踏車真的不是我負擔得起的! 

 

這樣省吃儉用,每週只能花10塊錢的日子持續了兩個月,一直到找到咖啡廳打工的工作,房租有著落,

才能稍稍鬆一口氣!!!

 

(附上當時走路上下課時拍的布里斯本河的沿路風景)

回加上課必經道路.jpg

DSC01916.jpg

DSC01918.jpg

回家的路上.jpg

這種鳥在這很多, 所以老蘇不適合來, 哈哈!.jpg

*澳洲太陽滿曬的!!!要來的人記得防曬要做好!!!

 

給習慣外食的朋友:

澳洲外食不便宜,出去吃一餐最便宜的都要10塊錢起跳!所以,即使在找到打工後,我還是很少外食!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曾經下課後看到同學在吃Nando's的烤雞,雖然我不喜歡澳洲的雞肉和豬肉,但是

看到雞肉旁邊的薯條( Nando's 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Peri-Peri chips!!!)真是讓我口水流滿地ㄚ!

但是,那時候只能看不能吃!!!因為...付不起啊!!!

 

(附上當時吃不起的Nando's烤雞烤薯條照片!)

Regular_PERi-Platter.jpg

*狂推Nando's 的Peri-Peri chips,喜歡吃薯條的人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