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b in aged care facility (2010~2012)

就這樣當了四個多月的咖啡廳小妹!這一份工作雖然錢不多,但是我學到了護理以外的第二項

技能(只有工作4個多月,不敢自稱是專長~哈哈哈~!)!

 

其實現在想想還是覺得自己滿幸運的,能在錢用完之前找到一份工作,維持自己在澳洲的生活開銷。

雖然這是一份黑工,但是當你快要沒有錢的時候,你不會去在意他是白是黑,你只會想要有收入就好。

 

我必須說,觀世音菩薩還是有在眷顧我的!

因緣際會之下,剛好知道室友的一個朋友也是在同一間學校(QUT)唸護理系的學姊。

於是,室友就介紹這位學姊給我認識。

 

必須老實說,來澳洲最大的體會就是:別人不幫你只是剛剛好而已,人家跟你非親非故,為什麼要

幫你!?

 

跟我比較熟的朋友一定聽我說過“靠自己”這三個字的故事!!

*當時想請認識的人介紹在護理之家工作的朋友給我認識但是被“狠打臉”!!!

這三個字著著實實打醒當時還在做著“別人會伸出援手幫自己的夢”的我!->太天真了!蠢!!!

 

但是,這邊我必須要介紹Selena,他真的是幫我很多忙,是我在澳洲的大恩人~(無誤)!

那時候,學姊知道我在找護理之家的工作後,有一天學姊來家裡就很阿莎力的跟我說:你履歷拿來

我幫你投投看!!!

天啊~~我真是開心極了~!!(撒花~!)

他不僅開導我,幫我解決學習,寫作業上的難題, 還幫我找到護理之家PCA的工作!

 

這份工作比我在咖啡廳打工待遇好多了,每個小時多7塊多!

甚至當我在護理之家下班後,學姊還常常送我回家~!

(因為我沒有車,晚上下班都9點10點了!不但要在沒有路燈的狀況下由護理之家走15分鐘到火車站,

還要搭50分鐘的火車回家-->晚上的火車瘋子真的很多!)

 

重點是:我家跟他家一點都不順路,他還是不辭路途遙遠先送我回家自己再繞回去!

*澳洲地大人稀,治安相對比較不好,晚上當地人連想都不敢想要走在路上,更何況是一個女生走在路

是相當危險的!


IMG_0210.jpg

(Selena和我的合照!)

 

處在困境也不要氣餒,天無絕人之路!

在過著一週只有10塊錢的日子時,

我的想法是:這是老天給我的考驗!辛苦一點沒關係,把自己準備好了,機會來臨時,就是你表現的

時候了!

 

果然,老天爺派了Selena來幫我!

他幫我遞了履歷表!給了我一個去面試的機會!

(之前找護理之家的工作可是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ㄟ!)

就在我跟護理主管面試後,我很幸運被錄取了!因為我有護理相關的經驗,再加上老闆們都很喜歡

Selena, 因此同樣的,他們也很願意給Selena推薦的人一個機會!所以,我就順利的拿到這份工作了~!!

 

找到護理之家的工作不僅讓我不用擔心我在澳洲碩士課程18個月的生活開銷.

還讓我存到錢可以在畢業後開始還學貸90萬,並且可以支付後來bridging course拿執照要上的課程

的費用(11,500 AUD)。

最重要的是,還讓我有機會跟當地人練習英文(護理之家的老人家都很愛聊天,知道你英文不好還很

樂意教你歐!)

 

我想我的英文能力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也有相當程度的進步!

所以,才會再碩士畢業回台灣度假的時候,一次就考過雅思考試!

 

謝謝Edward介紹Selena給我認識~!

謝謝Selena~謝謝護理之家的老爺爺老婆婆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