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步一腳印,現在生活經驗的累積,都是在成就未來的你!

 

Tips:

澳洲拿學生簽證打工:

入境澳洲持有學生簽證的人,平時一週可以打工最高20小時.

遇到寒暑假的時候則是可以無限制的打工!

 

在找到護理之家的工作後:

雖然一週只能工作20小時,但當時PCA的時薪有18~19塊左右!

換算下來其實一週有約370塊左右的收入!

370塊扣掉140塊/週的房租還有220塊,拿來當生活費是很夠用的!

而且,我還會趁著寒暑假多多上班!所以當時還能存錢下來還學貸和之後bridging course的費用!

所以,真的很感謝觀音菩薩給我這一個工作機會!(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再謝謝ㄧ次!)

 

找到工作了!接下來要解決交通的問題!
 

Brisbane由市中心開始環形往外分區,市中心是zone 1。

當時我住在zone 1, 工作的護理之家是在zone 5, 搭火車大概要花50分鐘。

所以,為了能準時到護理之家上班,早上4點20必須起床,騎著當時室友借我的腳踏車

(聽說這腳踏車是室友去撿回來的到city搭5點多的火車趕上早班(這段路程約需要15分鐘)。

到達zone5的火車站後,還需要走約20~30分鐘的路進去才能到達工作的護理之家!


 

寒暑假時,我會請老闆給我full-time(全職), 只要有班我就會去上班。

因為想要多存點錢,我也常常上double的班。

所謂double就是連續上兩個班次,意思就是說從早班(7點)上到晚上(約10 點)才下班。

(確切上下班時間有點忘了!)

通常晚上下班回到家都快11點半了!

梳洗好,整理一下東西,準備一下隔天的午餐都超過12點了!

如果遇到隔天要接早班!就只有4小時可以睡覺!因為隔天早上4點20又要起床上班!

 

這狀況通常在夏天還好!冬天就真的是意志力大考驗!!!

想想要在寒冷的冬天4點起床,還要騎著腳踏車爬過小丘陵地形的布里斯本衝去搭火車!

真的是意志力和體力的雙重考驗啊!!!

 

 

(有圖有真相:附上當時每次上班騎腳踏車必須克服的小山丘!)

Image 5-12-18 at 6.59 pm.jpg

Image 5-12-18 at 7.02 pm.jpg

Image 5-12-18 at 7.03 pm.jpg

Image 5-12-18 at 7.04 pm.jpg

(這張比較看得出來有坡度!每次騎都有絕望的感覺,尤其是下班體力已經用盡,

後還要爬過這個坡才能到家真的是讓我有”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的os!!!)

 

尤其是當你4點起床,冷到牙齒一直打顫,但是你的室友們都還在睡覺時!!!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當我關上車庫大門轉身看到房子內的燈都是暗的。

外面天氣超冷,而室友們都還躲在溫暖的被窩舒服的睡覺時,

金包銀“這一首經典名曲就會在我的耳邊響起~~~!!!

 

記得有一個冬天的早上下著小雨,準時4點20起床準備上班!

這時的我騎著腳踏車努力爬上坡,就在下坡的時候,車速過快/路面過滑,一不小心就“雷田”,

跟馬路來個大擁抱!

 

當時天還暗的,路上根本沒有其他人(還好沒有人!)還要趕快爬起來,拍拍身上的泥巴,

也顧不得身上的擦傷,就急急忙忙牽起腳踏車(還好車沒有壞), 努力騎著趕火車!一直到

護理之家才發現手背嚴重擦傷。

 

因為工作的關係要常洗手,導致這傷口拖的好幾個禮拜才好!

連同事看到都說:oh, it doesn’t look good!

所以到現在手背上還留一個小疤,算是一個紀念吧!
 

這也是我這段打工時間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意外!

Image 5-12-18 at 7.08 pm.jpg

(附上當時由住的地方到South Brisbane station的路線圖,約2.7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